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常德:市局以“三化”推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01 16:35

连日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全面完成12家联系企业的走访工作,目前共收集问题19个,已解决9个,得到联系企业的一致好评。

一是任务清单化。将收集的19个问题梳理整理,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建立任务清单,明确问题类型、办结时限、工作要求等。

二是清单责任化。根据职能职责,以局党组的名义下达交办函,每个问题明确一个局领导牵头,一个科室(单位)主办,跟踪到底,限时办结。

三是责任长效化。坚持“问题要解决、机制要完善”的原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规范同类问题,如针对企业反映简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问题,公布了第一批豁免清单共24项,其中11项,建设单位或者个人无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另外13项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免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只需提交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备案。


常德:市局以“三化”推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落地见效

2679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