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第30次厅党组会议

  时间:2020-11-27 08:21

11月2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主持召开第30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为落实“六个新”“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此次湖南省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认真学习贯彻许达哲书记、毛伟明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抓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土地管理等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会议研究部署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调,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各规划编制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组织专家咨询和部门论证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一以贯之抓好抓实相关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1+3”规划编制。要立足我厅工作实际,加强与自然资源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的统筹衔接,进一步调整和充实规划内容。厅机关各处室局要全面介入规划编制,充分吸收历次厅党组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成果,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础能力建设招标方案》和《2020年中央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第一批)安排方案》。强调,要全面压实省第三测绘院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主体责任,加强整体协调和环节管控,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并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财务处介入全程监管,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公开公正、清正廉洁。要管好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加快实施“两库两预警两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减少和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张万飞/文


周海兵主持召开第30次厅党组会议

1396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