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先知厅长召开厅务会议交办2014年建议提案办理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14-03-22 10:20

2014321,方先知厅长主持召开第2次厅务会议,交办了2014年建议提案办理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建设服务型、透明型、效能型机关的具体体现,是听取民意、体察民情、解除民忧的主要渠道,是广纳良策、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各牵头厅领导、相关承办处室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办理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抓好落实。二要认真按要求做好办理工作。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依法能够解决的,应立即着手解决;对于法律法规刚性约束无法满足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支持。三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信息公开。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逐步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的要求,将能够公开的建议提案及答复意见予以公开。要拓展办理工作成果公开渠道,在厅门户网站设置“建议提案办理”专栏,以“建议提案摘要”、“办理工作动态”、“答复意见公开”、“典型经验做法”和“重要成果展示”为主要内容。各承办处室要及时向办公室反馈办理工作情况,进一步扩大办理工作影响,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