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004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9

湘自然资提复〔2019〕54号

九三学社省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乡村规划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必须规划先行,我厅将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今年3月,我厅已会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认真落实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19〕23号);今年4月下发了《湖南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大纲(试行)》(以下简称《大纲》)《湖南省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南》),并在全省选择了32个村庄进行试点,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省“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全覆盖,做到应编尽编。

《大纲》《工作指南》充分吸纳了提案中的有关建议,鼓励各地以乡(镇)或区域为单元连片编制村庄规划,并在县域、乡镇域范围内统筹考虑公共和基础设施布局,明确了住房布局、风貌引导、突出村民主体地位及近期建设规划等内容,要求将规划成果凝练纳入村规民约,确保规划的实施性和落地性。

感谢贵委对自然资源和乡村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2019年6月11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

人:张

联系电话:0731-899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