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报道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共创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9

“敢于发声、敢于维权、敢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群众更多了,无论是从投诉无门到有意识地寻求相关政府机关的帮助,还是从只顾自己利益到积极举报破坏社会和谐稳定黑恶势力的转变,都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所能感受到最大的,也是最可喜的变化。”在被问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给社会乃至人民群众怎样的变化时,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书记、扫黑除恶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谢才斌同志这样说道。

2018年1月至今,历时600余天,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交出这样一份扫黑除恶专题答卷:成立由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18个,自上而下推进实体化工作落实落地;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制度等27份正式文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10余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28次,接待咨询、举报326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6300余份;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430余次,摸排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4条,查处涉黑涉恶案件3件,打击处理涉黑涉恶人员7名……一串串数字,一桩桩实事,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亟待解决的行业领域乱象治理紧密联系,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六督导组来怀督导检查工作后,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不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加强宣传造势的同时,要求全系统上下牢固树立“扫黑除恶要打整体仗,人人都是主力军”的思想,把深挖细查重点行业领域背后乱象,着力塑造一批典型涉黑涉恶案例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在行业监管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对接公检法机关,切实加大对闲置土地、二级土地市场非法交易、违建乱建、恶意竞标和强揽工程等方面黑恶势力以及这些问题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的打击力度,全力以赴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将黑恶势力扼杀在萌芽状态,绝不给黑恶势力保留一点滋生的土壤,用极大的决心、极强的信心、极高的行动力稳定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业秩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年5月21日,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收到新晃县晃州镇私建屠宰场的问题线索,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由局扫黑办牵头,协同分管部门,成立专案组赴实地调查核实,初步定性研判后,第一时间移交至市扫黑办审查,同时督促新晃县自然资源局持续跟踪案件进展,确保在不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提前下,彻底铲除该黑恶势力团伙生存根基。6月13日,新晃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当地警方以“在没有获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建设屠宰场以及暴力对抗执法人员,撕毁封条,违章施工”等罪名依法逮捕了犯罪团伙首要分子周元生、黄俊新、黄永祥等3人,刑事拘留其他从案人员4人,依法强制拆除在建非法屠宰场6601平方米,恢复土地原状,现纪检监察机关正对该案件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立案审查。

虽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谢才斌同志脸上并没有一丝轻松感,反而越发凝重,“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明确要求咬定三年为期,现在期限已过半,离全面实现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等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肩上的任务还很重,这不仅需要在深挖细查、行业治理、宣传造势等工作上再努把力,还要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能真实的看到、感受到、享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的成果,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常态化扫黑除恶第一年,“十件实事”取得丰硕战果! 2022-08-24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2022-08-24
扫黑除恶有了专门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3-28
省厅召开矿产卫片重点图斑集中审核会 2022-03-08
以“同堂培训”推进协作联动 2021-12-17
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