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报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事迹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2 17:41

自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6督导组督导以来,该局在市委、市政府及娄底市局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机制

据了解,该局调整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国土资源所,高新区分局,局机关各股室,执法监察大队,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总经济师陈剑兼任办公室主任)和七个重点领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制定了出台了《2019年度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等制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明确了措施,压实了责任。

二、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运用报刊杂志、电视台、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横幅、LED电子屏、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结合“党日活动”组织168名党员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员承诺书》,多次组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举行了纸质考试。多次组织开展“问卷星”网上考试,累计参与2800多人次。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手册200多份、应知应会资料3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多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促和谐 携手共创文明城”创文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涉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重点领域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全面摸排线索,落实工作责任

4月份以来,该局在涉矿产资源开采、非法占地、非法买卖、征地拆迁等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共计摸排线索200余条,初步核实上报市局扫黑办及涟源市扫黑办涉黑涉恶有效线索11条,公安部门依法拘留处理6人,调查1人。

四、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纵深发展

充分发挥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牵头、指导作用,加大与各部门的相互协作,加强与市扫黑办、市局及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信息互通、协调联络等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机制、体制,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形成新格局。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常态化扫黑除恶第一年,“十件实事”取得丰硕战果! 2022-08-24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2022-08-24
扫黑除恶有了专门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3-28
省厅召开矿产卫片重点图斑集中审核会 2022-03-08
以“同堂培训”推进协作联动 2021-12-17
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