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报道
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1 11:35

8月10日上午,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全胜主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赖馨正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关于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的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全省系统前段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省系统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行业特点,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多次受到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政府副省长许显辉等领导的点名表扬;省厅代表省直单位接受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和“回头看”两次检查,受到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在2019年全省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省厅作为省直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2018年以来,全省系统共摸排并报送涉黑涉恶线索952条,采纳651条,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7600余宗,配合政法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查处涉及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案件55宗,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文件179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一是进入“深挖根治”决战决胜的阶段要拿出新招、硬招、实招,持续加压发力,啃下“硬骨头”。二是进入“行业整治”动真攻坚的阶段要把推进自然资源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主战场,坚决向顽瘴痼疾动刀。三是进入“长效常治”加油加速的阶段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抓紧从制度层面统筹谋划,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四是进入“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阶段要对标对表,逐项清理核查,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改进完善,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全省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按时高质完成好各项任务。二是线索摸排要再深入,联动打击要再发力要继续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深挖幕后问题,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司法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三是宣传引导要再加强,长效常治要再深化要重点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成果和先进典型事件人物,唱响专项斗争“正气歌”,要针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再出台一批管用、有效的制度,切实防范黑恶势力向自然资源领域渗透。

会议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和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两项任务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执法局 鱼磊/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常态化扫黑除恶第一年,“十件实事”取得丰硕战果! 2022-08-24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2022-08-24
扫黑除恶有了专门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3-28
省厅召开矿产卫片重点图斑集中审核会 2022-03-08
以“同堂培训”推进协作联动 2021-12-17
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