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回头看>新闻报道
自然资源部在岳阳召开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会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2

5月15日,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会在岳阳召开。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致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主持。

会议现场

赵龙总结讲话

陈文浩致辞

王一鸥发言

赵龙强调,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开展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本着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抓好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陈文浩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然资源部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生态强省建设规划、生态环境损害调查、全面推行河长制等系列政策性文件,大力推动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实施湘江流域及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厅党组坚决贯彻自然资源部党组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央、省重大文件和会议精神作为第一议程,多次专题研究露天矿山整治、生态保护修复等相关工作。成立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坚持把矿山生态修复放在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努力做到高位推进,综合施策,抓好了顶层设计、源头管控、试点示范、考核监管。近三年,已督促710家矿山落实治理资金近10亿元,取得较好成效。

会上,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熊自力介绍了露天矿生态修复工作方案。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岳阳市君山东洞庭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林阁老监测点和华龙码头生态修复工程、华容宏祥采石场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和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16省(市)自然资源部门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厅办公室 胡金勇/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自然资源部专家组调研我省耕地非粮化领域耕作层破坏工作 2020-07-31
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五大矿区)工作推进会在新化召开 2020-07-31
省厅举办第一期全省绿色矿山培训班 2020-07-07
省厅加快推进砂石土矿专项整治 2020-06-28
省厅召开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片区推进会 2020-06-24
周海兵专题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2020-06-22
主办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承办: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八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自然资源部在岳阳召开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部署会

789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