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湖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动态
全省市州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8 00:00

11月27日,全省市州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常德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三调办主任会议精神,介绍了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颜学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学毛强调,第三次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党中央部署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重大政治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两个统一”职责和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三调工作,牢牢把握基本任务,准确把握工作模式,妥善处理遗留问题,高度重视成果应用,加快构建“1+x”型自然资源调查体系;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员参与三调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落实主体责任,省三调办要发挥总体统筹作用,各直属单位要强化技术支撑,同时充分调动乡镇村组工作积极性。

颜学毛要求,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牢牢守住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底线。要严守质量底线、把握时间底线、坚守廉政底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勇气和担当,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保证按时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会议通报了我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展情况。今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依法、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省三调领导小组、省三调办、厅党组先后组织各类专题会议40余个,印发10余个通知,研究起草了20余个文件或方案,提出了“五级联动、全员参与、县为主体”的组织模式,“内外业结合、全野外核查”的技术路线,以及“全员培训、持证上岗、逐级监理检查、质量终身负责”的质量控制模式。全省14个市州、83个县市区印发了工作文件,组建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基本完成覆盖全省的空间分辨率优于1米正射影像生产工作。累计培训2500余人。研究制定了国土调查初始库建设技术方案和项目任务书。目前,浏阳、澧县、桂阳、芷江四个三调先行县市已完成初始库建设并全面推进全野外核查工作。有序推进国土调查初始库建设,14家技术服务队伍正在稳步推进人员培训、首件成果制作、资料下发、检查方案编制、初始库检查软件研发等工作。

省三调办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市州三调办主任、副主任,各市州国土调查初始库建设第一批推进县及四个先行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三调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肖圣兵:三调“一颗针” 2020-06-11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罗斌:三调“老中医” 2020-06-04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罗易龙:一白遮百丑?No,我以“黑”为荣! 2020-06-02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原明超:夫妻双双忙三调 2020-05-18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彭笃明:三调“愚公” 2020-04-28
【学习强国】视频 | 【湖南三调足迹】何建:三调“内业管家” 2020-04-26
主办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承办: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八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全省市州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694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