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报道
驻厅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 发布时间:2019-03-21 10:11

3月20日,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请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新民主持会议,副厅长级纪检监察员彭利萍出席会议。

唐新民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惩腐打“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唐新民要求,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聚焦土地出让、征地拆迁、矿产资源交易、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深入摸排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认真梳理、及时上报。

唐新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斗争政治站位、工作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对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严肃查处,并将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组 向聪/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常态化扫黑除恶第一年,“十件实事”取得丰硕战果! 2022-08-24
魏建锋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有黑必扫除恶务尽 2022-08-24
扫黑除恶有了专门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3-28
省厅召开矿产卫片重点图斑集中审核会 2022-03-08
以“同堂培训”推进协作联动 2021-12-17
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