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
郴州:嘉禾县局启动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
来源:宣传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1-12 08:56

近日,刚从嘉禾县政务大厅办理好不动产证的李先生逢人便说办证大厅的办事效率高。这是嘉禾县国土资源局深入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全县推行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的一个缩影。

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是指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到政府部门或有关单位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只需向政府部门或有关单位一次性完整提交法定所需资料后,即可当场办结或由政府部门、有关单位内部流转,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据了解,嘉禾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去年12月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申请、房产审核、交税、交费、发证只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就可办理,受到广大办事群众点赞。

“近年来,随着形势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该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和环境与人民群众要求之间的矛盾日渐突显,进行政务改革是必然的。”嘉禾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前有些单位怕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会削了单位的权、夺了部门的利,不愿入驻。那些进驻部门也没有把审批权限真正向窗口授权到位,导致老百姓来办事的时候依然存在“多跑路、耗时间”的现象。

为此,嘉禾县国土资源局集中力量组建了“一次办结”改革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要求各股室要按照“一次办结是原则、多次办理是例外”的要求,确保今年11月底前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申请办理的事项,“即到即办”事项占50%以上,“零上门办结”事项占5%以上;其余事项“一次办结”80%以上,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压缩60%以上;不动产登记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同时,嘉禾县国土资源局全面建设网上政务大厅,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打通部门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服务水平,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奠定基础,真正让前来办事的老百姓“最多跑一次”。(嘉禾县局 雷海波 周靖/文 刘旭剑/编辑)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怀化:溆浦县局与岳麓区签订增减挂钩指标异地流转合作意向协议 2018-01-12
郴州:永兴县智慧国土时空信息云平台正式启用并创两项第一 2018-01-12
郴州:嘉禾县局启动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 2018-01-12
省厅召开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座谈会 2017-12-26
长沙:望城区局引进机器人解决“办证难”“办证慢”问题 2017-12-25
郴州:嘉禾县局贯彻十九大上党课促廉洁 2017-12-14

郴州:嘉禾县局启动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

694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