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市局召开202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双过半”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6-06-22 10:48

6月16日,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双过半”视频调度会议。永州市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了部分科室、县市区局工作汇报,并对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征拆安置、应复应诉、信访办理等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要求,大力发扬“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永冲锋”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重点工作创先争优、机关运行降本增效、服务民生优质高效、执法监管较真碰硬、纪律监督从严从紧”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为实现“双过半”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锚定目标、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确保落后工作迎头赶上、领先工作巩固提升、难点工作聚力突破,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有位次、有影响、有实效。要集中攻坚清零,对滞后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实施“五个一”机制,确保按期清零销号。要强化协调对接,加强省市县联动,注重典型经验总结提炼,力争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前列,更多现场会、典型经验在永州召开或推广。要夯实基础支撑,建立健全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以基础工作的规范化支撑业务工作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守住安全底线,加速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全覆盖落实巡查排险;要严管矿山安全,深化废弃矿洞“回头看”;要强化执法整治,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压实基层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问题整改,全力配合审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审计促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交办、学习教育查摆、国省自然资源督察反馈、审计交办、环保督察等各类问题整改销号。要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深化“吃喝风”问题、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逐级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

永州:市局召开2026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双过半”视频调度会议

3400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