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溆浦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7-12-01 00:00

   11月27日上午,溆浦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

会上,蒙汉认真听取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梳理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具体推进措施。蒙汉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上足机械,用足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按时完成,贫困群众搬进新房过新年。

就下阶段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强调,要对照清单,立即整改。责任单位和乡镇要逐一对账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举一反三。要触类旁通,建章立制,全面规范,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推进要落实帮扶,产生变化。根据不同的搬迁方式,因地制宜落实好就业培训、产业发展等后续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不仅住上新房,更感受到子女教育、就业医疗、交通出行等方面发生的明显变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治理环境,优化服务。乡村两级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积极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创造优良环境,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要净化乡风,淳化民风,加大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周边环境治理,形成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环境优美的乡村新风景要执行政策,加快进度。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建房模式、住房面积、旧房拆除等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贫困群众开开心心搬进幸福新生活要群众认可,评价满意。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责任人和乡村干部要经常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家中,真情帮助他们解决新房建设、旧屋拆除、补偿兑现、培训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赢得群众满意认可。(溆浦 夏映华/文 刘旭剑/编辑

怀化:溆浦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693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