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邵阳:全市加快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时间:2018-11-09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根据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省自然资源厅和邵阳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邵阳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印发了《邵阳市本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对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目标、清理处置工作、清理处置方式、工作步骤、工作措施进行了明确与细化分解。

《方案》明确,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国土资源工作副市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领导分区挂点督办工作制度,对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进行挂点督办。按照依法依规、条块共抓、分类处置的原则,细化处置政策,在2018年底完成全部清理处置工作的90%,2019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方案》要求,落实市领导挂点督办机制,坚持一周一调度,重点宗地随时调度;由市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办,对失职失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启动问责程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闲置土地处置的法律政策,营造深厚的舆论氛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方案》强调,国土资源部门、土地收储机构、规划部门、住建部门、城投公司、人民法院、法制部门、督查部门、各区政府要依据自身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合力,强力推动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全面规范土地储备管理工作,实行熟地、净地出让,防止因征地拆迁、配套建设不到位而出现新的土地闲置。

目前,邵阳市本级闲置土地已处置到位20宗,面积69.20公顷,已催缴土地价款3.5亿元,占欠缴总额的75.1%。(邵阳市局 刘敬焕/文 刘旭剑/编辑)

邵阳:全市加快城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693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