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局“三到位”部署落实普法工作出新招

  时间:2018-11-09 00:00

   湘乡市局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制定了规划及年度计划,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把全局各项整治活动纳入单位依法治理目标考核,在“七五”普法和执法监察工作上,出重拳、动实招、见实效,有效推动了国土资源普法依法治理进程。

组织保障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安排部署、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建立了普法依法治理会议制度、协调各股室乡镇所的沟通机制。制度措施到位。出台了系列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方案。动态研究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定期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安排部署各单位相关工作,落实各项任务,研究解决普法和依法治理、信访维稳等相关难题。

宣传教育到位。一方面宣传内容重点化。加强重点区域宣传,着重对城镇规划区、城乡接合部、新农村集聚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普法宣传;加强重要时段宣传力度,利用“4.22”、“6.25”宣传日,强化各类新法规政策的集中宣传,提高全民法制意识。另一方面宣传形式多样化。结合开展各乡镇、部门整治工作,积极宣传部门法规及农村新政策,争取群众支持。增强群众对违法建筑反感度和遏制力;同时让群众参与了对执法单位、人员失职渎职、履职尽责等行为的监察管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平台等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地对“两违”整治工作宣传报道,以强大的宣传攻势,在全县范围营造出了依法建设、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

检查督促到位。办公室牵头,法规股、建设用地股等股室配合,对系统内政策法规、学法用法情况进行检查,对党员、职工在普法宣传、依法治理等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严肃追责;存在违法乱纪行为,予以纪律处分。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挂钩到干部任用中,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明确、履职不到位的股所室,及时通报,并作为年度考核依据。(湘乡市局 陈姿/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湘乡市局“三到位”部署落实普法工作出新招

693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