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永州:道县首次启动小水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8-11-09 00:00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道县小水电存在的各类生态环境破坏问题,道县人民政府组织环保、国土、水利、林业等部门,于11月9日首次启动小水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开展好本次行动,道县分为4个组,对道县生态环境形势严峻的29个小水电站进行第一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道县小水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将重点整治四个方面:核查小水电环评报告备案,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农田、耕地水源灌溉,水电站引流隧道、水渠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检查小水电站环境评价手续、环境工作预案是否完善;督促流域规划环境影响回顾性评价、行洪论证、水资源论证、水保方案落实;巡查林业审批、野生资源保护、林地保护、植被恢复是否到位。

通过小水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道县将实现全面核查、摸清底数,对水电站及周边水域范围内存在的行政审批手续不完善、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规范整改,全面禁止水电站的环境违法行为,逐步实现生态环境的恢复。(道县局 廖龙万 奉礼志/文 刘旭剑/编辑)

永州:道县首次启动小水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693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