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430S00/2019-11690
  • 发文日期:2019-03-01 15:01
  • 名称: 关于做好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湘自然资办发〔2019〕22号

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为切实做好我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争取中央财政重大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持,经研究,现就做好地质灾害重大治理工程项目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对由自然因素引发、威胁人员30人以上需要进行工程治理的地质灾害项目认真进行筛查,重点选择威胁100人以上、危险性高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项目,于3月5日前上报市州。

二、各市州汇总县市区上报情况,按照重轻急缓初审排序,重点选择10个左右重大治理项目,于 3月10日之前上报省厅。

三、省厅根据市州上报的项目情况,明确各市州开展先期勘查论证的项目控制数。

四、市州根据省厅确定的项目控制数,组织各县市区委托具有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乙级(含)以上资质单位对项目先期开展可研勘查,依据勘查成果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向省厅申报省级重大项目。

五、省厅会同省财政厅对县市区申报的项目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论证审查。立项论证审查通过的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纳入省级项目库。根据资金预算情况按照轻重缓急安排项目实施,下达资金概算或资金补助计划;需报省政府批准实施的项目,按程序报批后下达资金概算或补助资金。上报自然资源部的项目原则上从省级项目库中选取。

六、县市区所有申报的项目,必须委托技术支撑单位准备相关资料,按照1:5万地灾详查技术要求统一编号,提供的资料需录入地灾综防信息系统。

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联系人:叶庆华

联系方式:0731-89991151(兼传真)

电子邮箱:hunandhc@126.com

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联系人:       赵帅军

联系方式:0731-85928110       0731-85928109(传真)

电子邮箱:hunandhxmb@163.com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关于做好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1001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