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应急工作

湖南今年将普查100处地质灾害隐患

  时间:2012-05-23

 昨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目标为“1358”,地质灾害危险区8000户的居民将实施搬迁避让。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悦介绍,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地质灾害高易发区面积达到6.38万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30%。到2010年,全省已经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有9954件。地质灾害隐患直接威胁50.47万人,间接受威胁的人口达到80多万。

《意见》明确了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目标为“1358”“1”即全面完成100个县市区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3”即完成300处以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5”即开展500处以上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勘查;“8”即实施地质灾害危险区8000户居民的搬迁避让。

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谢文表示,今年,全省要实施100处以上,实施推进重要矿区、特别是湘江流域范围内的矿区,包括地质灾害隐患在内的地质环境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