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特色栏目>业务工作

【不动产统一登记进行时】方先知厅长主持召开厅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有序推进

时间:2015-07-24 10:08

7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先知主持召开厅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讨论了不动产统一登记流程设计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方先知厅长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和改革创新精神的工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湖南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本次审议的有关文件要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审议。

 

(图:会议现场)

省厅不动产登记处负责人在会上作工作情况汇报。在厅党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推进,今年4月省厅完成不动产登记处组建工作,省级职责整合基本完成;浏阳、澧县、芷江三个县级改革试点取得成效,目前三地职责整合文件均已下发,正在进行机构组建、窗口建设、流程设计等工作;相关基础工作扎实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数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工作总体目标是今年底基本完成各级政府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到2016年底初步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基本实现统一登记发证,到2020年形成符合湖南实际、比较完善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将其列入我省重大改革事项。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要抓紧提请省委省政府出台有关文件,指导市县推进职责整合。着力抓好试点工作,确保试点成效。统筹基础数据和信息平台建设,优化统一登记流程设计,增强基层登记发证能力。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颜学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坤,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综合研究处、财务处、地籍管理处、土地利用处、不动产登记处、地理信息处、人事处等相关处室及第三测绘院、信息中心、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彭小云/文  萧欣/编辑)

【不动产统一登记进行时】方先知厅长主持召开厅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有序推进

693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