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共同战“疫”——衡阳永州宁乡炎陵桑植凤凰东安等自然资源部门在行动(五)

  时间:2020-02-06 15:09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这场人民战“疫”,

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

共同战“疫”,我们一起!

今日份战“疫”前线播报

请看——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6日,市局办公室就以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各单位(部门)立即统计上报由武汉返回或与武汉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情况。2月2日,办公室在局工作微信群发布信息,要求所有返岗上班人员一律要正确佩戴口罩,科学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相互不要串岗和集聚,尽量少乘电梯,鼓励步行上下楼梯。对进出单位院子的人员车辆做好检查登记,进行“一测二查三询(测体量温、查验身份、询问从哪里来去哪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食堂暂不开餐,关闭办公楼中央空调。办公室提前购置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除对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还要求各科室上班后立即领取对办公室进行消毒。推迟原定于2月9日举办的全市乡镇街道负责人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培训班,时间待定。鼓励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办公,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衡阳市局 刘蔚/文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领导靠前指挥1月23日,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值班带班、疫情排查、卫生消毒等工作,并担任春节期间总值班领导,多次检查抽查值班情况,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文件通知,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局班子成员作为带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每天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排查疫情春节期间,组织对28个内设科室、15个直属单位共578名干部职工,以及102名离退休干部,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掌握与武汉回永人员、确认感染人员或疑似感染人员接触情况,以及自身出现感冒发烧症状等情况,共排查出相关人员40余名,一一建立台账,要求居家隔离或到医院检查。局内各单位每天下午17:00前向办公室报送疫情信息,密切跟踪掌握最新动态。安保人员每天对进入办公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劝返体温异常人员。

立体开展宣传通过局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上发布疫情防控信息13篇,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7条。局办公室发出通知5份,局团委设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岗1个,制作预防指南、防护建议、警示提醒牌4块。

大力储备物资大力克服口罩、消毒用品货源紧张的困难,想方设法购置口罩2000个、医用酒精320瓶、小型喷雾器200个,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放给干部职工。

彻底清洁消毒每天对公共区域消毒3次,每两小时对电梯消毒1次,在楼层卫生间放置洗手液。暂停办公楼中央空调运行,组织卫生大扫除并开展检查。

根据市“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要求,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暂停现场办理服务业务。机关食堂自上班之日起暂供应中餐,实行集中报餐、分散用餐、错峰用餐。推迟原定2月3日举办的集中学习和近期听证会,使用电子政务系统办公,减少开会和面对面交流。永州市局 刘运程/文

宁乡市自然资源局

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一是高度重视不侥幸要充分认清当前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二是成立机构不懈怠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疾病防控组、应急处置组、后勤组、督导检查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会商研判、督导检查。三是明晰职责不失误各部门各负其责,每日16:00前向局党组汇报一次情况,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市委值班室和市政府值班室。四是严守规矩不出事所有系统内部项目一律暂停。积极做好干职工和家属教育引导工作,做到不扎堆、不串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人员,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宁乡市局 廖鹏/文

炎陵县自然资源局

全力提供开展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成立了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坚持执行“三个统一”,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人员与车辆,为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准备雨棚、口罩、消毒及取暖物品,安排专人负责报送本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值班情况,上下齐心,左右同频,做好疫情防控。

着力抓实无物业小区疫情摸查管控集中安排44名干部职工对责任小区进行湖北旅居史人员逐栋逐楼逐户开展摸底排查登记,做到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共入记走访摸排登记666户,约2400人,发放张贴疫情宣传资料500余份。并每天由3名局领导带队,安排12名干部职工对无物业管理责任小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要求,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对相关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做好详细登记,要求非小区车辆无特殊情况不得入内,做到从源头上防止疫情传播。

努力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单位QQ群、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及防控常识。在机关院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扶贫工作队与帮扶结队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帮扶村和帮扶对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及注意事项。同时利用入户的机会和值班值守,号召大家出口戴口罩,努力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劝说红白喜事推迟或取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炎陵县局 尹建英/文


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加强舆论引导下发文件,要求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所有疫情动态信息均以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官方宣传平台为准,禁止在朋友圈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工作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定时通报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及救助意识。

全面摸底排查以微信、电话等形式,每天收集干部职工动向,全面掌握干部职工身体异常情况及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

做好物资保障由局工会牵头,购置口罩、消毒液,坚持每天向上班人员发放,满足干部职工需求。

强化疫情防控由局退役军人服役站牵头,设置疫情监测点,配置防疫中药汤,落实值班值守。对进出机关大楼人员做好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登记,咨询了解近期行动轨迹,测量体温。安排物业公司,每天对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消毒。加强向县委、县政府的请示汇报,及时获取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并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桑植县局 廖海波/文


凤凰县自然资源局

凤凰县局取消春节假期,正月初二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的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专抓人员,具体做好防控工作的落实。严格排查干部职工家属及宿舍常住人口近期武汉旅居史,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家属与有武汉旅居史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及时调整春节假期值班人员安排,全面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驻村扶贫工作对全体队员下沉至贫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提高干部职工及家属知晓率。要求干部职工及家属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并要求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并到指定医院就诊。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排查防控,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凤凰县局 郭其云/文


东安县自然资源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动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自身实际及时研究各项防控措施,制定了《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动员和组织力量开展防控工作,全力防止被该肺炎病毒感染,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结合实际,狠抓防控教育鉴于疫情下人员不便集中的实际,东安县自然资源局组建了专门班子,每天通过局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全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是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亲朋好友、对社会负责的原则,居家过节,取消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计划,不参加聚会和到人员密集区活动,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个人确需外出时请佩戴有防疫功能的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全身乏力等症状要及早就诊,相关情况必须及时向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委会等机构报告。二是做好劝阻工作,对于正在疫区工作和生活,近期与系统工作人员联系拟回东安但尚未成行的亲朋好友,要求系统工作人员做好劝阻工作,要求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亲朋好友负责的原则,不要成行。三是倡议系统工作人员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恶意造谣、传谣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视情节予以组织处理。

认真摸排,加强值班值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一是对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内节前去过武汉和与在武汉工作或生活的人员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掌握与已确诊或出现发热症状被卫生防疫部门收治的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情况。二是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安排了一名党组成员带队值班,切实做到了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严密监控,不断完善机制疫情期间,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不断完善传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互动,加强与县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获取专业指导,确保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东安县局 叶华山/文


共同战“疫”——衡阳永州宁乡炎陵桑植凤凰东安等自然资源部门在行动(五)

1117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