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直属单位新闻
厅直属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25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湖南省第三测绘院、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等厅直属单位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9月24日下午,事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布局谋篇、构建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意义重大深远,特别鼓舞人心、特别催人奋进。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将“三高”“四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举措,持续做好“月清三地”、重点项目用地服务、地质灾害防治、矿业绿色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决策参考服务能力提升,全面跟进、全力支撑、全心服务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践行新时代使命与担当。

9月24日上午,省第二测绘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专题学习,指出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深远重大,令人备受鼓舞。要严格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充分结合院技术优势,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遥感影像技术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修复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生力军作用。

9月22日下午,省第三测绘院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汇聚干事创业合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希望作为新的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湘儿女的厚望和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建设“三个高地”“四个新”的要求,紧紧围绕省自然资源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通过强力推进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治理基础能力建设、做好各应用系统高效运维等稳步提升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化水平,通过抓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湖南省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9月22日,省规划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10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要切实把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把总书记对湖南建设“三个高地”“四个新”的要求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具体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主要是做到要从用地角度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注重生态保护、注重耕地保护;要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作用;要履行好耕地保护的基本职能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做好耕地监测工作;要结合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的指示精神开展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

9月23日上午,省土地整治局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相关学习活动,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岗位实际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围绕服务支撑耕地保护监管、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职责,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践行见效上下功夫,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保障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事务中心 李文君  第二测绘院 颜奇  第三测绘院 古晓蓓  规划院 沈舒怡  土地整治局 彭康乐)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厅测绘处、财务处和省测绘科研所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省第一测绘院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2021-04-23
省第二测绘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指导 2021-04-23
省第三测绘院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2021-04-23
省第三测绘院:学党史、绘红图、勇担当 2021-04-22
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赴韶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4-20
主办单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承办: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八号 建议使用IE8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厅直属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395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