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人大代表对我厅建议办理评议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26 10:15

8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了2016年人大代表对我厅建议办理评议情况。方先知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抓好承诺落实,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厅的办理工作“真满意”。

今年,我厅承办人大代表建议63件,其中主办28件,会办35件,全部在6月底提前办结。8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40名省人大代表,对包含我厅在内的6个省直部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评议。经过测评,我厅在参与评议的单位中排名居中。

方先知对下一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建议提案集中了民众智慧、凝聚了民众呼声,是不可多得的智力资源和信息资源。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真正认识到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工作、树立部门形象的重要途径。二要改进办理工作方法。学习借鉴别的单位好的办理工作经验,邀请代表委员来我厅或到重大项目现场视察指导,召开重要会议、组织有关论证、研究重要政策等有关工作时,邀请相关代表委员参与,听取意见。三要认真抓好承诺事项的落实。对答复意见为B类的建议提案,要逐一做好跟踪回访,向代表委员承诺的事项凡是有条件的要真心实意给予支持;条件不成熟的要尽最大可能创造条件,给予实质性支持,变“被满意”为“真满意”。尤其是对评议会上代表反映的第2238号建议的办理情况,承办处室要加强跟踪回访,确保把建议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