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益阳:市局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8-10-10 00:00

   近年来,益阳市局把政务诚信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切实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清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国土资源管理提供行之有效的制度文本。规范党组议事和集体决策规程,确保决策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现象的发生,不断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的公信力。

二是强化政务公开。本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力度。建立政策解读制度,加强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依法依规按时办结依申请公开、局长信箱、在线咨询和信访投诉等群众关切的问题。

三是优化行政审批。该局共确认权责清单58项,并不断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行使。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法定时限的三分之二以内办结,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优化部分许可事项的审批流程,科学设置审批环节,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审批事项高效办结。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将进驻政务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共17大项、62小项,全部录入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展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受理等便民举措,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一窗式”便捷服务。实行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以标准的配置展示窗口形象,同时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

五是加强诚信管理。规范土地、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交易管理,将所有土地、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交易业务委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网上交易,保障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将“非法开采山砂”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采综合治理,规范开发利用秩序。推进“红黑名单” 制度管理,积极筹备国土资源信用红黑名单发布工作,对列入红名单主体开通绿色通道;对列入黑名单主体进行联合惩戒,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益阳市局 赵炜/文 刘旭剑/编辑)

益阳:市局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693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