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益阳: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走进桃江县

  时间:2019-05-15 11:20

5月13日,由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5·12”防灾减灾日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周活动走进桃江县,通过知识讲座、知识问答、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向该县学校师生、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知识。

在桃江县沾溪镇中心学校活动现场,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秘书长赵世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地质灾害基本概念、地质灾害发生前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等三个方面,给该校一百余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课。课间,该校还按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要求,组织相关班级学生进行了一次规范的应急疏散演练。通过这种学用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对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理性认识,参与活动的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宣传活动现场,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益阳市局、桃江县局相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宣讲,积极听取各界对于地灾防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热情解答群众有关应对地质灾害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桃江县十分重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在开展“地灾防治标语上墙”等宣传模式创新的同时,积极承办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红背包暖心行动)等大型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全民参与地灾防治的工作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桃江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桃江县局 项军/文 刘旭剑/编辑)

益阳: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走进桃江县

789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