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局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4小时做好值班防范

  时间:2019-07-11 11:34

7月7日起,湘乡市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水位出现大幅度上升情况,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湘乡市局紧急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要求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局机关相关股室及各乡镇所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严密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突发性地质灾害。

同时,该局还按照上级有关防汛应急预案规定,严格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积极做好应对防范,迅速落实相关工作措施,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江河洪水防范、中小水库和山塘防守保安、城镇及农村低洼排涝排渍等工作,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及山体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地质灾害隐患点坍塌和人员伤亡事故。(湘乡市局 罗仆世/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湘乡市局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4小时做好值班防范

845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