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市局完善系统细节优化档案服务

  时间:2019-08-12 11:52

近日,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档案馆在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预告登记转本档案服务时,该馆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核实案卷库存状态,然而在利用《综合档案管理系统》查询时,目标案卷显示为“移出”,在库房核实时,实体案卷并未移出。经测试系统,发现凡是有过勾选操作的案卷记录均显示为“移出”,包括已申请未办结的记录、临时保存在草稿箱的记录、勾选保存再删除的记录,无法实时跟踪案卷状态。

双方协调好调卷工作后,档案馆工作人员及时向系统开发工程师反馈问题,并规范工作流程。一是完善系统细节,跟踪测试,确保系统显示与实体库存状态一致;二是核实案卷状态时,在系统检查的基础上,结合签收台账,再反馈结果。档案工作的精准高效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有力保障,档案馆将不断完善系统细节,优化档案服务。(湘潭市局 周浪 刘敏/文 刘旭剑/编辑)

湘潭:市局完善系统细节优化档案服务

996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