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

  • 索引号:430S00015/2017-43117
  • 发文日期:2017-11-24 00:00
  • 名称: 关于印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

湘国土资办发2017〕250号

厅机关各相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

    现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

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

为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和政务信息系统的清理整合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根据《湖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湘政发〔2017〕19号)要求和省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厅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湖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湘政发〔2017〕19号)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全面系统梳理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理整合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系统,积极配合推进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二、主要任务

按照湘政发〔2017〕19号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2017年年底前应建成全省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我厅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全面梳理和编制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并通过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完成实施清单填报工作。

2.梳理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完成信息系统的清理自查,并整合现有政务信息系统。按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元数据要求,编制基础类、主题类、部门类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

3.接入省级共享交换平台。完成数据采集与上报,实现国土资源政务服务资源与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确保国土资源基础类信息无条件共享,其他类政务信息有条件共享。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为顺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和政务信息系统的清理整合工作,决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任组长,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规划处、耕保处、用地处、利用处、矿管处、地勘处、储量处、地环处、基础测绘处、地理信息处、测绘行业处、信访处、信息中心、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由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协调督促,定期调度和考核监督。  

(二)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要切实树立起主体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沟通配合,搞好工作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具体工作责任表见附件)。要认真梳理、抓紧编制、及时填报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要清理自查、整合整改现有政务信息系统,确保及时准确、紧贴要求,积极配合推进全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三)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评估。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梳理编制和政务信息系统的清理整合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并通报工作进展和成效,通报结果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

(四)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宣传推介。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建立既具备互联网思维与技能又精通政务服务的专业化队伍。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新媒体等形式,加强对网上政务大厅的宣传推广,积极引导公众和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


附件: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任务分工表.docx

关于印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及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的通知

1001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