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保护耕地 湖南行动>保护耕地 市县动态

长沙:市局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工作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2022-03-21 17:19

3月18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耕地保护工作部署会。

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耕地保护形势,并就今年耕地保护十大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细化责任分工。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耕地保护目标管理,严格耕地保护考核评估,改进和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全面推行“田长制”,科学编制并严格落实实施耕地保护专项规划,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严格恢复属性地类和耕地后备资源管理,完善月清“三地两矿”耕地管控机制,强化督察执法问责,开展好“一法一条例一办法”宣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与时俱进领会耕地保护新政策新要求,强化耕地保护队伍建设,切实扛牢严守耕地红线使命担当,全面推进完成各项耕地保护工作目标任务。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实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如何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及耕地“进出平衡”政策制定、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耕地保护”考核事项、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编制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长沙:市局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工作

227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