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办事服务>地理信息科技与标准>地理信息标准

GB/T 20256―2006 《国家重力控制测量规范》简介

时间:2011-08-22 00:00

 GB/T 20256―2006 《国家重力控制测量规范》。本标准是在CH/T 2003-1999《国家一等重力测量规范》(ZBA 76001-1987)、《2000国家重力基本网联测技术规定》和2000年国家测绘局制定的暂行技术规定《绝对重力测量技术规程》的基础上,综合国家重力基本网、一等重力网及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等项目的实践经验,结合最新科研和生产成果,并依据国家重力控制测量的要求编写。
    本标准规定了建设国家重力控制点(网)的布设原则、施测方法、测量精度、数据处理、质量管理、成果资料上交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建设国家重力控制网,施测基准点、基本点、一等点及相应的引点和二等点。
    本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总则,国家重力控制点的建立,绝对重力测量,相对重力测量,平面坐标、高程测定,测量成果与上交资料,数据处理,成果检查验收。本标准还包括以下附录:附录A(规范性附录)国家重力控制网重力点标石和标志规格,附录B(规范性附录)国家重力控制点点之记,附录C(规范性附录)重力测量各项计算的数学模型,附录D(规范性附录)FG5绝对重力测量观测记录表,附录E(规范性附录)绝对重力测量成果表,附录F(规范性附录)光学位移灵敏度的测定与调整,附录G(规范性附录)正确读数线的检验与调整,附录H(规范性附录)横水准器的检验与调整,附录I(规范性附录)电子读数零位和检流计零位的检验与调整,附录J(规范性附录)电子灵敏度的测定与调整,附录K(规范性附录)光学位移线性度的检验,附录L(规范性附录)电子读数线性度的检验,以及附录M(规范性附录)LCR重力仪观测记录格式范例。

GB/T 20256―2006 《国家重力控制测量规范》简介

693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