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办事服务>地理信息科技与标准>地理信息科技

我省首个国家GNSS基准站施工

时间:2013-10-22 00:00

经过近1年的前期踏勘选址、数据质量测试、施工图设计,由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以下简称“工程”)的GNSS连续运行基准站日前在祁阳县顺利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该工程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十二五”重大测绘专项工程,旨在解决我国测绘基准基础设施现状差、成果现势性和准确性不足,以及测绘基准系统维持能力不足等问题。

工程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在现有测绘基准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利用现代测绘新技术和空间定位技术,通过新建、改建和利用的方式建立地基稳定、分布合理、利于长期保存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形成高精度、三维、动态、陆海统一、以及几何基准与物理基准一体的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全面提升测绘工作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服务保障能力。

据悉,工程计划在湖南省新建12GNSS基准站,这将极大的提高数字湖南地理空间框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使之与国家基准始终保持高度的一致性。目前,12个国家GNSS连续运行基准站的数据入网方案已经确定,即首先进入已有的HNCORS网,再发往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工程完工后,HNCORS的在网基准站将达到106个,将有效改善部分地区由于基准站不足而引起的作业困难的局面。12个国家GNSS基准站建设任务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唐超华/文,李仕利/图 刘许生/编辑)

我省首个国家GNSS基准站施工

693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