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防治一线
张家界:桑植县局抓好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4 15:37

根据气象预测,桑植县第10轮强降雨结束,防汛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从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规律看,长时间强降雨后7至10日,在积水、阳光和重力等作用下,地质结构容易发生变化,是地质灾害发生的高峰期。

桑植县局充分考虑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成立6支由“领导班子、业务骨干、技术队伍及乡镇责任人”组成的地灾防治战时状态排查指导组,从7月19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再次深入各乡镇、村组、隐患点进行排查指导。重点开展隐患再排查、应急处置指导、转移撤离指导、撤离人员返居确认和排危处险指导等工作,并加强防灾知识宣传,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做到“村不漏点、点不亡人、有点必到、有险必查、户户自查”,全力以赴打好强降雨后地灾防治这场战役。

目前,该局已对该县走马坪、桥自弯、芙蓉桥、空壳树等乡镇强降雨后地灾隐患进行了大排查。桑植县局 廖海波/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益阳:市局实地核查安化县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 2022-10-09
益阳:安化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屋"活动 2022-07-25
湘西:龙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 2022-06-23
长沙:岳麓区召开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2022-06-17
郴州:永兴县局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2-06-15
长沙:浏阳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