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互动交流>调查征集>意见征集>结果反馈

我为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建议结果反馈(二)

时间:2020-02-28 15:20

1、建议增加“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内容。 通过优化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提高配套标准,逐步建立完善的公共卫生安全应急防控体系。在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中,要统筹考虑各类应急设施和场所,特别是要重视应急医疗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提高规划弹性适应能力。积极整合城市优势公共服务资源,推动高水平医疗资源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能力。根据城市常住人口分布情况和人口密度,积极推动社区医院等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布局,充分利用“15分钟生活圈”建设的契机,积极推进分级诊疗,缓解大医院的就诊压力,高效利用医疗资源。 2、建议增加“加强应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内容。 通过实施“刚弹相济”城市交通防控体系,加强生命安全通道建设。结合城市快速干道或城市主干道实施“刚弹相济”的交通防控体系,预留生命安全通道,以便发生紧急情况下可以快速保障资源供应调配以及快速疏散,进而保障资源供应调配的有序进行。3、信息通讯基础设施方面增加“建立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并与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对接”。 加强不同部门和不同区域联防联控信息系统的建立、对接和共享,整合公共卫生安全要素实时空间信息、应急物流管理信息、城市健康数据等资源,并与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平台进行对接,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对公共卫生安全的预见性和精准性,并增强公共卫生安全应急体系的科学性。


我为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建议结果反馈(二)

1231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