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焦点图

副省长陈飞调研省厅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时间:2020-05-07 08:55

4月29日上午,副省长陈飞率队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后观看了1:2000基础地理信息成果宣传片、1:2000基础数据成果演示,听取了全省应急测绘、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立,总规划师申志军参加调研。


陈飞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长期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构建空天地一体化的地理空间数据采集、生产、加工、应用机制,按照“边建设、边应用”原则,不断推进共建共享,打造服务平台,拓展服务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陈飞强调,互联网时代,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对大数据应用提出了现实需求,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地理信息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信息资源,要积极推进地理空间数据在应急、交通、气象、消防、工信、通信等领域普及应用,深度开发各类应用平台,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水平。省自然资源厅要进一步增强1:2000等地理空间数据的精确性、现势性,加强关键数据校验,加强历史数据比对,加强重点数据更新,积极主动服务。应急、交通、气象、消防、工信、通信等部门,要主动对接,以推进1:2000基础数据应用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通信息壁垒,形成覆盖全省、统筹利用的数据共享大平台,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形成治理强大合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平,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省消防总队总队长高宁宇,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志坚,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肖文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钱俊君,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省水文中心主任郭世明等参加调研。

厅办公室、地勘处、测绘处、地信处等处室,省第一测绘院、第二测绘院、第三测绘院、测绘科研所等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万波 简峥嵘/文)


副省长陈飞调研省厅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1202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