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焦点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2 08:45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厅党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为开创湖南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4名,实到18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中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中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人员名单和大会秘书长人员名单、中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

下午15时1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正式会议分三阶段进行。第一、二阶段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赖馨正主持。听取并审查了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纪律检查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的决定,选举产生了赖馨正等11名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贺正等9名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经厅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赖馨正同志当选为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贺正、李倩两位同志当选为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其中贺正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经厅直属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贺正同志当选为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李倩同志当选为厅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

大会第三阶段由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唐新民主持。

龚凤祥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省自然资源厅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工作领导重视站位高、紧贴实际抓手实、发挥作用效果好,希望省自然资源厅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好抓优机关党的建设。要严格对标对表,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持续发力;要切实找准定位,在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上持续发力;要坚持真抓实干,在提高党建质量水平上持续发力,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海兵代表厅党组,对省直机关工委给予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第一届厅直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狠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全力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服务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党员的信任,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和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在推进高质量机关党建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新当选的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赖馨正讲话。他表示,当选第一届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和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厅直机关党建工作和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新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厅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湖南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闭幕。 /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1393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