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省厅部署
省厅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6

1月20日,省厅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工作座谈会,听取长沙、石门、安化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关于地质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总书记亲自对风险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亲自对风险普查的意义、目的、要求作出清晰阐述,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开展风险普查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十分紧迫,是一项基础性、科学性、综合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

会议强调,长沙、石门、安化县作为全国风险普查试点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围绕国务院下发的通知要求,结合湖南地质灾害隐患特点,按技术规范要求加快推进,及时总结普查工作组织、部门协调、技术配置、方案编制、数据核查等方面的经验,为全省普查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厅地勘处、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长沙、石门、安化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技术支撑负责人参加会议。(地勘处 唐高峰/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美在自然】今年上半年湖南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47起 2022-08-24
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2022-08-08
省厅积极应对6月17日至21日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022-06-20
省厅召开地灾防治视频调度会 2022-06-13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最新!湖南防汛抗灾情况通报 2022-06-09
全省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12起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