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打赢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省厅部署
2023年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总结研讨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08 10:50

1月4日,省厅联合省气象局在长沙召开2023年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总结研讨会,回顾总结2023年预警服务工作成效,谋划部署今后重点工作。厅总规划师申志军,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龙军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通过开展“631”递进式预警,强化“三查”工作,部署专业监测设备,“人防+技防”水平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显著。全省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6起,其中沅陵符家坪村泥石流、保靖罗家湾滑坡两起成功避险案例入选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典型案例。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为历史最低。

会议强调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2024年极端天气有可能会更加频繁、更加强大,预计我省2024年地质灾害的防御形势和应对难度会更加严峻。

两部门将按照“点面双控”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持高标准谋划布设监测设备,高质量完成递进式预警试点,高水平共享雨量数据,高效率开展科技攻关,筑牢湖南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

会议就充分整合利用现有现代化设备服务于防灾工作、信息共享设备共用、联合科技攻关、递进式精准预警、精准避险精准转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研讨。事务中心 陈全明/文

打印本页     
相关内容:
省厅调度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地灾防治工作 2023-05-04
省厅再强调再部署“七下八上”关键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3-07-17
全力备战!湖南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23-06-19
2023年湖南省地质灾害精准转移避险演练在岳阳举行 2023-06-13
“红背包”行动标识正式发布 湖南省第七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红背包公益行动在宁乡举行 2023-05-16
省厅专题研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