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与湖南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到过的地方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2021-04-08 17:47

2013年11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从铜仁凤凰机场一下飞机,就乘车前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吉首市的矮寨特大悬索桥视察。在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到苗族贫困村民施齐文家中着望。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同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亲切地拉家常、话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

2013年11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了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还来到中南大学,视察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治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高校进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情况;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2018年4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岳阳,考察了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一处巡护监测点,通过实时监控察看了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状况。总书记勉励大家继续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还考察了被誉为洞庭湖及长江流域水情“晴雨表”的城陵矶水文站。

2020年9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也由此理解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

2020年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装备制造流程,了解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情况,对他们的创新精神表示赞赏。接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岳麓书院考察调研,了解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情况。书院里,习近平总书记同正在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的师生们亲切交流。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到过的地方

1645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