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保护耕地 湖南行动>习近平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

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时间:2022-02-18 15:15

2013年12月23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耕地要像保护文物那样来做,甚至要像保护大熊猫那样来做。坚守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大家立了军令状,必须做到,没有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强调,必须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确保实有耕地数量基本稳定。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耕地保护和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

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2248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