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直动态

《2018年度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出版

  时间:2019-11-05 11:47

日前,由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下称协会)组织编制的《2018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由湖南地图出版社出版,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业务参考、为省内外投资机构提供行业信息,是“2018年度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平台建设及数据库更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围绕全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分为图片与事件、现状与趋势、政策与规划、产业与应用、自律与监管、创新与合作、服务与保障、软件与硬件、产品与专长和荣誉与奖励等10个篇章,全面客观地反映全省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中取得新成就、新经验。

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长足发展带来了产业的欣欣向荣。据统计,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连续多年保持20%左右的增幅快速增长。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2018年产值约50亿元,在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园中居前5位,入驻各类企事业单位108家。在“WGDC 2018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上,被评选为“2018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园区”,集聚效应进一步明显。(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刘许生/文 刘旭剑/编辑)


《2018年度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出版

1050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