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邵阳:邵阳县局“空心房整治+增减挂钩”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10 11:47

“党的政策硬是好啊!拆除‘空心房’,既美化环境,又增加复绿、复垦面积,政府既出力还给奖补资金。”9月10日,在“空心房”整治复垦现场,邵阳县塘渡口镇老木塘村的村民们如是说。

据悉,今年以来,邵阳县局用好用活政策,将“空心房”整治工作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有机结合,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加强与住建、发改等部门及乡镇场人民政府的的协调配合,对农村“废旧房”、“危旧房”、“闲置房”、“零散房”等四类“空心房”一律实行“四个纳入”,分期分批有序开展“空心房”整治拆除,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空心房”拆除后的土地纳入“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复绿,有效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全县第一批23个示范村、第二批“空心房”整治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第三批“空心房”整治已经大部分完成,共拆除“空心房”5974栋计1500余亩,经实地勘察测量已规划1000余亩纳入“增减挂钩”项目进行复垦。(邵阳县局 黎焕文/文 刘旭剑/编辑)


邵阳:邵阳县局“空心房整治+增减挂钩”助力脱贫攻坚

102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