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湘潭:湘乡市局召开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专项规划讨论会

  时间:2019-11-28 10:20

更好地推进全市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可持续发展,积极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湘乡市局于近日召开了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专项规划讨论会。经开区分局、城区中心所和18个乡镇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相关政策法规及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乡镇排水与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情况,部署了相关工作,明确了近期工作的重点。各与会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水利、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到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事关湘乡市水系及土地资源的保护,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福祉,必须履职尽责,按照时间要求,搞好前期工作。加大宣传,提高乡镇人民知晓率。突出重点,加强考核,按照轻重缓急、分批有序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该项工作要充分结合各村实际,科学谋划,确保规划科学合理。要充分考虑乡镇街道所在地、经济要素集中地、地表径流等方面因素,使规划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设计单位要因村制宜,科学确定污水处理模式。要与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尽快提供规划成果,为下步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湘乡市局 段瑜/文)


湘潭:湘乡市局召开乡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专项规划讨论会

1078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