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怀化:靖州县“三给力”推进“旱改水”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28 10:21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靖州县局积极投身“旱改水”项目建设大潮,开展对精准扶贫对象渠阳镇灯塔村、大树村、十里村、夏乡村的“旱改水”项目。出台“给力”方案、制定“给力”措施、开展“给力”督查,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为决战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一是出台“给力”方案。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努力实现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出台了《靖州县2019年度旱地提质改造水田项目实施方案》,不仅明确了“旱改水”工作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资金保障等,还对“旱改水”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细化了各有关单位和乡镇的工作职责。 ⠂ 

二是制定“给力”措施。将补偿费足额发放至村民小组,用于因“旱改水”项目占用农民耕地修建沟、渠、路等农业基础设施给农民的补偿费,大大提高了群众实施项目的积极性。

三是开展“给力”督查。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耕保股、整理中心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督查小组,专门负责全面督促、跟进“旱改水”项目的实施验收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中梗阻”。

通过项目实施可为渠阳镇灯塔村、大树村、十里村、夏乡村新增水田面积约300多亩,真正做到“授人以渔”,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后劲,为精准扶贫从源头上帮助村民增产增收。(靖州县局 阮钲薪/文)


怀化:靖州县“三给力”推进“旱改水”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1078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