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共同战“疫” ——长沙天心分区衡阳道县慈利等市县(区)局在行动(十二)

  时间:2020-02-14 08:30

疫情面前,

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

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

同肺炎疫情赛跑,

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

@所有小伙伴

今日份热乎乎的战“疫”前线播报来啰!

请查收~~

长沙市天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2月13日,天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要求,加强对联络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派出4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湖南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湖南购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药潇湘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担任联络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各项工作。(长沙市天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谭清/文)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衡阳县自然资源局根据衡阳市、衡阳县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向该局全体党员发布“万众一心抗疫情”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捐赠特殊党费”活动,共收到下设13个支部捐赠特殊党费33050元。目前,特殊党费捐赠已上解到上级主管部门将用于疫情防控。(衡阳县自然资源局 杨春阳/文 )

道县自然资源局

2月11日,道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向该县祥霖铺镇两河口村送去抗疫物资,共计医药口罩200个,消毒液10瓶,解决了该村燃眉之急。

该村何支书激动不已,“我们缺的就是这些,刚才环卫工人还在问呢!”同时,道县局还号召干部职工向贫困户电话宣传疫情相关情况,告知贫困户们不信谣,不传谣,排解贫困户焦虑情绪,消除恐慌,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道县自然资源局 唐维维 蒋才海/文)

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工作要求,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从春节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主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我是党员我先上,坚持疫情防控走在前

——1月24日开始,局党组成员和二层骨干党员坚持轮流值班值守,全面收集系统内疫情防控及信息排查情况,每天3次定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1月30日,局党组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联防联控活动,全体党员踊跃报名参加,24小时值守高速东互通,15天来从未间断,已累计派出70余班次、200多人次参加。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思虎从部队回来才2年多,复员前评定为九级伤残,前不久因肝功能损伤才出院,疫情来临后主动请战:“我是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2月3日,成立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先锋队,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先期深入12个居民小区,挨家挨户开展疫情信息及涉汉返慈人员信息摸排,后期参与8个大型居民小区文明出行劝导、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

我是老党员我要上,坚持疫情防控做表率

——滕建学,作为一名38年党龄的老兵,1960年出生的他2月1日本该正式退休,疫情来临后,身患10年糖尿病的他坚持每天按时到班,从未缺席,依然天天骑行在大街小巷之间,风里来雨里去,传递报表、取送文件任劳任怨。

——陈建国,还有几个月就可以退休回家照顾偏瘫在床多年的老父亲了,领导排班时特意照顾他,他坚决不同意:“我党龄都41年了,这个关键时刻我怎么能不上?”毅然加入了党员先锋队,每天坚持在值班排查的最前沿,甚至主动值守凌晨4点的班次。

——钟玉周,控违拆违办一名老党员,还有1年多就能正常退休了,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领导考虑其年龄不让参加,他急了:“我是一名老党员,当然要尽义务”,并主动要求参加了凌晨值班的班次。他还是居住小区的党支部书记,为了落实小区的疫情防控和宣传,每天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点。

——党组书记、局长夏晓斌,部署疫情防控、安排疫情值班,参加紧急会议,布置开局工作,正月以来就没正式休息过一天。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孙培忠,早已年过半百,抽调到高速东互通任副点长、临时支部委员,连续十几天来难得睡个囫囵觉,东互通车流量大,排查、登记、劝导,有时候一干就是一个通宵;元宵节,孙局长看到执勤点的同事们还没有吃饭,在家煮了一大锅汤圆,连碗带筷一起送到同事们手中。

——杜芳翠(女),53岁,右腿半月板严重损伤,坚持加入社区服务先锋队,拖着一条病腿进行社区走访和信息摸排,每天走访近400家,累计走访1100多户、排查人员近4000名,同事劝她少搞点,“那怎么能行呢,你们任务也挺紧张的”,拥有23年党龄的她反过来劝慰同事。

——朱国顺、朱茂盛都是储备中心50多岁的老党员了,加入社区服务先锋队后,每天上门摸排信息不叫累,为涉汉返慈人员测体温不避嫌,风雨中守在小区大门口,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法制股龚正培马上面临退休了,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值班,不是患感冒还不肯“下火线”......

是不是党员都要上,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

——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杜慧彬情系武汉疫情,率先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读初中的女儿受其影响也把60元零花钱捐了出来。

——确权登记股职工吴治国看到很多同事深入一线值班和摸排疫情,很是担心,自发给同事们捐助了KN95口罩,先后累计捐出KN95防尘口罩180多个,市场价值5000多元。

——各乡镇自然资源所从年初二就全员投入到乡镇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没请过假、没休过周末,从正月初二出去几乎很少回到自己家中,路口、村落、村民家中随时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高峰所的余世双,父母已是耄耋之年,妻子瘫痪在床好几年了,吃喝拉撒需要人全程陪护,年前帮妻子翻身不小心把腰闪了,疫情防控的号角一吹响,余世双来不及任何思考,正月初二把姐姐接到家中就出了门,佝偻着腰,从村头到村尾,摸排、登记、宣传,从村东走到村西,叮嘱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及时消毒,每天几次经过家门口,他望了望,默默地转身又往前走......(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唐熙清 卓军民 熊登玉 李思虎 文彬/文)


共同战“疫” ——长沙天心分区衡阳道县慈利等市县(区)局在行动(十二)

1117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