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战“疫”时刻——湘西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资兴桃江等自然资源部门做实做细便民服务等工作(三)

  时间:2020-02-14 08:33

“疫”时刻,业务工作不能停。湖南各地自然资源部门在防疫期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资兴市自然资源局

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全面防控工作,资兴市自然资源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少跑快办”等多种便民服务措施。2月10日上班后仅3天就办结不动产登记业务101件。

一是做好自身防护,防感染。对不动产登记和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及酒精喷壶等防护物品,每天定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从源头上保护办事群众。

二是引导线上预约,提前核。开通资兴市自然资源局官方微信号公众服务平台在线预约、网络申报和点对点电话预约,引导企业和群众即办即走,减少大厅聚集人群和聚集时间。

三是用活网络平台,不见面。结合“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采取“网上办、不见面”,内网预审、受理。用活网络平台,群众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和落宗情况。

四是提速审批登记,快发证。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提速,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办结时限,所有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全部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以内。综合考虑群众诉求,对需返程路途远的根据情况实行当天办结。(资兴市自然资源局  肖永忠 李旌华 郭霞英/文)

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2月13日,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开发区复工企业湖南德润医药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特殊”的抵押登记业务,仅30分钟就为其办完了全部手续,使其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

湖南德润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开发区开办的流通销售医用物质企业。湘西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该公司电话预约办理业务后,迅速启动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程序,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并通过电话详细了解了客户的情况,耐心告知其准备办理登记所需的资料,和企业、银行预约了具体办理的相关事宜。办理现场,工作人员细心指导企业填写申请资料,平时需要三个工作日内才能办好的抵押登记业务,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抵押登记证明。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了“尽量选择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不急事项延后办”的“三办”登记服务,确保防疫登记“两不误”。(湘西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张奎/文)

桃江县自然资源局

为确保常益长铁路等县内重点工程项目节后复工的顺利进行,近日,桃江县局组织党员、老兵奔赴高铁项目现场开展征地测量工作。当日完成进场施工便道3公里共计27亩的测量任务,约占总任务量的60%,预计两日内可完工。(桃江县局  项军 周旺生/文)


战“疫”时刻——湘西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资兴桃江等自然资源部门做实做细便民服务等工作(三)

1117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