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长沙:市局开展专项监督,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时间:2020-09-16 09: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近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机关、直属单位、区分局等单位食堂开展集中督查。

检查组及时指出餐饮浪费行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3条,要求各单位把勤俭节约理念落实到食堂就餐、机关办公等活动的各个方面。

目前,纪检监察组已经开通餐饮浪费行为专项举报热线,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并将餐饮浪费行为检查与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差旅等领域检查相结合,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督促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发挥带头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长沙:市局开展专项监督,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1373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