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市县动态

邵阳:新邵县多措施严守耕地红线

  时间:2020-09-16 09:40

9月14日,新邵县15个乡镇国土资源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各自辖区内悬挂横幅、张贴红纸标语、书写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并制作音频在各村“村村响”滚动广播。

为确保耕地红线不动摇,新邵县紧紧围绕耕地保有量不变,以及40余万亩基本农田的保护目标,严格执行“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和“先补后占”等制度。积极开展“空心房”整治,有序促进耕地占补后备资源开发建设。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健全耕地保护“四级”网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耕地保护责任网络。

同时,制定并下发了考核办法,对坚持制度、措施得力的乡镇,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巡查措施不力,不按时上报巡查情况的,予以批评教育,并限期进行整改,对工作不到位而出现问题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努力将自然资源的违章违法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通过采取集中人员、突出重点,分片巡查的办法,定期对全县15个乡镇的土地动态进行全方位的巡查,明确划分各责任区,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对违法用地高发区域设专人盯防,及时做好巡查记录,对巡查中发现的苗头性违法占地行为及时制止。


邵阳:新邵县多措施严守耕地红线

137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