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新闻头条

省政府专题研究全省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9-25 16:45

9月24日下午,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把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整改工作作为主题教育问题检视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陈文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和治理水平,切实便民利企,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进一步统一认识,针对数据基础差、共享渠道不畅通、历史遗留问题等列出具体清单,明确横向及纵向责任,厅局单位、市县政府要把握时间节点,采取倒逼机制,立即逐一整改到位。

陈文浩要求,全力构建全省统一数据库,建立省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日常调度以及部门协作,强化领导,督办落实,突破办证难问题。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厅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建立督办机制,精简优化流程,推动信息互通共享,加快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做好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工作整改。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介绍全省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整改情况。今年以来,省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和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整改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办理时限等方面的问题,以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为要求,深入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截至8月31日,全省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09万本,其中60%的市县将一般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95%的市县将抵押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年底将全面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参加会议,长沙市、怀化市政府作典型发言,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意见。(羿雪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