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到石托村督查

  时间:2019-09-10 16:36

9月6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一行到省厅驻点帮扶村隆回县滩头镇石托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督查。

督查组参观了石托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车间运营情况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车间生产运营的市场效益。督查组深入操作间,与贫困户务工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务工环境、工作强度、务工收入等情况。期间,督查组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并对驻村帮扶、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联系本村在外村民回乡投资创业,并在选址、用地、用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协助支持。目前企业主已累计投入约500万元,建成2400平方米标准厂房,主要生产灯笼、祈福纸品等。车间员工50余名,其中吸纳贫困户劳动力20余名,员工年均收入达2万元左右。通过“扶贫车间”建设,既可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又可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使贫困家庭稳定增收,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驻村扶贫队 周杨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到石托村督查

1026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