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重大山地灾害防治技术及预警高级研修班在长举办

  时间:2019-09-25 16:46

9月21日至23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重大山地灾害防治技术及预警”高级研修班在长沙举办。

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图:双院士授课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地质灾害防治成效与问题对策”“数值极限分析在边坡中的应用”“山洪泥石流灾害判识与预警预报”“地质灾害减灾与灾害动力学”“城市环境遥感与地震红外遥感”等前沿专题展开教学与讨论,从重大山地灾害的形成机制、基础理论、数值分析、防治技术、遥感判别等多个角度聚焦防治及预警技术研究。

此次研修班是其创立以来第一次走出四川,是我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举措,来自省地质院402队、中国电建集团中南设计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专业人员分享了“湖南省湘西红层丘陵地区地质灾害发育特征与成灾模式初步研究”等省内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最新动向。9月23日,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观摩临湘市羊楼司镇药菇山区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相关领域工作的优秀技术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地灾防治学会 陶利/文)


重大山地灾害防治技术及预警高级研修班在长举办

1046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