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自然资源要闻

省地质博物馆红色特展庆祖国70周年华诞

  时间:2019-09-30 16:00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地质博物馆特以“探寻红宝藏、献礼新时代”为主题,精心挑选了70件珍贵美丽的红色矿晶及宝石,为伟大昌盛的新中国献礼。特展于9月28日正式启动。省厅副厅长陈松岭参加特展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松岭强调,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象征着热忱、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承载着中华文明千百年来的历史烙印,已然成为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省地质博物馆精心挑选的这70件珍贵美丽的红色矿晶及宝石,是对我们伟大昌盛新中国的一次献礼。


本次特展共分为“走近红色宝藏”“探见红色新星”“鉴赏红色家族”“开启红色盛典”4个篇章。今年8月底刚刚在内蒙古赤峰市发现的顶级红色萤石和世界最大的菱锰矿晶体“中国红”在此次特展中展出。

启动仪式特邀开国元勋陈赓大将的长孙陈怀兵,革命先烈蒋先云的侄孙蒋美成,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负责人、省厅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矿物收藏爱好者等参加仪式。(地质博物馆 旷倩煜/文)


省地质博物馆红色特展庆祖国70周年华诞

10469972